夏进

「非同人」


S是插班生,他被安排坐在我前面。

那时夏天刚过去,叶子开始发黄,而S不是个安静的人。

他和我整日厮混在一起,我们不干正经事。

我逃学逃课逃自习、在教材和练习册的遮挡下整日看漫画,有时候我在学校里坐着,老师讲的课一个字都没听见。

我们在桌椅下面踢对方的脚,推桌子碰椅子,上课时踢来踢去,下课时联手去捉弄其他女生。

我会在经过篮球场时跟在男生们的后面假装摔倒、不为什么,只是觉得这么做很有趣。

害怕无聊,和S认识的时候我已经不弹琴了,我学起了画画。

S也会画画,那时我画的很糟糕,知道自己恐怕没有艺术才能。

可是S很高兴看到我画的东西,于是…我把一件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坚持做了。

理念,如果有这种东西存在的意义。

那我本来的理念就是不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不去做对自己影响不好的危险的事情。

结果呢?我都做了。

S喜欢雨天,我现在都记得我们一起走出校门时的样子。

他打着一把黑色的大雨伞,那伞很漂亮。

我总是用着很旧的伞,穿着雨鞋,要不就是直接套着很旧的黄色雨衣。

我没有自己的雨衣,那黄色且充满着刺鼻塑料味道的大雨衣是妈妈的。

雨鞋也是妈妈的,黑色很旧且鞋底漏水。

下雨天其实对我来说总是很难受的,妈妈下班回来总是会淋得湿透,即便她穿着更大的黑色雨衣也是一样。

阴雨天她总是生气,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我不知道…似乎我习惯了看人脸色,对待别人的事什么也不愿去了解,什么也不想知道。

下雨了,

回到家迎接我的只有令人窒息的压抑,窗外风雨交加,我把琴的电源开了,在黑暗的房间里注视着黑白的琴键。


妈妈该下班了,我把琴关上,谱子收起来,露出笑容。

今天和往日没什么不同,每天都是一样的。


我没有讨厌自己的旧雨伞,不合身的旧雨衣,应该进垃圾桶的旧雨鞋。


S喜欢雨天,我喜欢和他一起在雨里走一段路。


每年的雨季我都会想起他,我记得每次早自习写数学卷子,他都写完了就交给我检查。


我自己的都没写完就给他查。


后来我们不再是朋友,那是一个夏天,太阳好大。


是我最喜欢的那种晴天


S说游戏结束了,我们变回了陌生人。



他曾给我起了44个外号,最经常叫的是小魔女。


小魔女啊……


在他看来我是会魔法的小魔女



评论(2)
热度(2)

只要还活着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

© 小快酱(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