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相】世界末日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在边远的小镇上有一家舞厅,因这小镇是年轻人极少的地方,这家舞厅经营惨淡也是理所应当了。

从大城市跑来小镇上休假的相叶雅纪第一次走进这家舞厅是因为误打误撞。

这天的天气很热,相叶迷了路在高低起伏的小巷道里七拐八绕,只有外墙刷成铁黑色的舞厅开着店门,门口还放了写着今日特价的牌子。

“欢迎光临。”舞厅里只有一个外表看上去大约是高中生年纪的男人。

相叶擦着热汗问:“请问你知道ARS酒店在哪里吗?”

舞厅唯一的老板兼店员二宫和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们小镇里哪有什么酒店啊,你说的是山后的民宿吧?”

相叶惊慌地掏出口袋里的地图看了第三百遍:“可是我怎么在地图上找不到啊?”

二宫笑着拍了拍相叶的肩膀说:“这种过时的东西你也相信?放弃吧,从这里出发到山后要走上一天呢。”

相叶颓丧的问二宫:“你知道附近哪里还有可以住的地方吗?”

二宫想了想后坚定的说:“不知道。”


“卡!”相叶喊了停后非常嫌弃的瞪着二宫说道,“这里应该说让我住在你家啊。”

二宫翻了个白眼痛心疾首的说:“接一个F级恐怖片还拉着我这个金牌经纪人对戏,你这叫什么?这是浪费资源。”

相叶苦着脸说:“那你去做翔酱的金牌经纪人,不要管我这个十八线小偶像了也别每天翻我牌子了!”

二宫摆摆手,放弃挣扎道:“好吧,我陪你继续对戏,这次是认真的。”


相叶颓丧的问二宫:“你知道附近哪里还有可以住的地方吗?”

二宫笑眯了眼轻声说:“有啊,我的心里面。”

相叶立刻红了脸怒道:“我们是初次见面!不要搞得我们很熟的样子。”

二宫叹了口气:“好吧,重来...”

调整了一下姿势,二宫慢慢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火机扔给相叶说道:“我是一个人住,你不如就住在我家吧。”

“OK,台词我都记住了。”相叶开心的对二宫说,“我们来对最后一场戏。”


二宫靠在舞厅的门口递给相叶一支烟,随口问他:“我的火机丢了,你看见了吗?”

相叶摇摇头

二宫似是想起了什么,忽然高兴起来:“我想起来了,我把火机送给了一个人。”

相叶沉着脸问:“这世界上都是人,你说的是活人还是死人?”

二宫笑着反问道:“你说的世界是我们不能活着离开的世界还是我们不能死后到达的世界?”

“卡!”

相叶拍了拍手吐槽道:“这种奇怪的台词也只有恐怖片里有了。”

二宫安慰相叶:“放心吧,我估计后期制作这些剧情都会删。”

相叶好像没有太在意二宫的话,他说:“我们对下一场戏吧,我扮演男主角的小学同学。”


这是时隔二十年的同学会

二宫在走廊里看见相叶后眉头一皱:“你也来了。”

“我不能来吗?”相叶笑着问二宫。

二宫摇摇头说:“我以为你这样一个大明星是...”

“是什么?”相叶靠近二宫并在他的耳边轻笑着说,“你认为我是什么?”



恐怖片首映那天二宫拿到了男主角樱井翔送的电影票,于是请了假独自去看了。

如他所料相叶的戏份被后期剪的只剩下一个镜头:

相叶慢慢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火机扔给樱井说道:“我是一个人住,你不如就住在我家吧。”

荧幕里的相叶眼神淡漠中又好像埋藏着一丝期待,递出火机前他的指尖在火机上停留了片刻。

二宫看着这样的相叶不禁开始想:啊,这个角色大概是有点喜欢男主角的吧?


相叶扮演男主角小学同学的戏杀青了,主创人员们去喝庆功酒,男主角的扮演者樱井翔趁机邀请相叶雅纪和自己搭下一部戏。

“你是个能让人感觉到温度的人。”樱井对相叶说。

相叶不得其解,樱井开始演起了戏里的桥段。

“雅纪,我喜欢你,这世界上的所有人都不能与你相比。”樱井动情的说。

相叶立刻反应过来接戏:“翔酱,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樱井看着相叶的眼睛问:“感觉到了吗?你现在看着我的眼神里是没有温度的。”

相叶惊讶道:“可是...”

没等相叶说下文,樱井便狡黠的眨眨眼睛打岔说:“我的经纪人好像在陪你排练是吗?”

相叶和二宫的关系是秘密,相叶可不想让樱井知道。

“二宫先生和我是朋友,我请他帮忙记台词而已。”相叶解释道。

“哦,这样啊~那我就放心了。”樱井意味深长的说,“我想邀请你扮演我下一部戏里的恋人角色。”

“哦…………啊?!”相叶喷出一口酒来

樱井擦擦脸说:“我想来想去觉得你是最合适的人选了。”


后来这部电影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和争议,樱井和相叶这对“银幕情侣”在这部戏后突然就走红了。

樱井参加的综艺节目都有二宫把关,相叶就不那么幸运了,一个个综艺节目忙得他要死。


“我有钱了,你看看啊。”相叶把大量钞票放在床上给二宫看,“我们不用小心翼翼的过日子了!”

二宫苦笑着说:“没用的,再多的钱也没用了。”

相叶哭了出来:“为什么?我们只记得过去那些美好的回忆不行吗?”

二宫叹息道:“不,我们都变了。”


相叶噗的笑场:“不行不行,我演不下去了。”

二宫揉了把相叶的头发宠爱的说:“演不下去你就等着挨导演骂吧。”

被子被相叶踢到了一边,他委屈的抱着二宫小声说:“我们好久没在一起睡觉了。”

二宫马上撩开了自己睡衣又去脱相叶的:“明天你和翔君要上一个真人秀,我会小心不弄出痕迹的。”

相叶舔舔嘴唇闭上了眼睛对二宫开玩笑说:“你弄出痕迹我就能上头条了。”

相叶雅纪是故意的…

二宫的眼睛里冒着怒火,他被相叶的恶意挑衅折腾到忍不住咬了他一口解气。

相叶松了腿,摆出胜利者的样子来得意的不行。

二宫懒得骂他,塞他一支润滑液任他自生自灭。没一会儿二宫却又不忍心,自己抱了人进了浴室。


樱井对着相叶眼底的青紫长吁短叹,直呼年轻人就是精力旺盛。相叶气恼的糊了樱井一脸蛋糕,周围的staff被萌的激动吐血。

樱井和相叶作为“情侣”参加真人秀,表现的亲密才是观众想看到的。

可是两人参加游戏时相叶不小心落水樱井扑上去救人也就算了,两人穿了同款胖次是什么鬼?号称单身的相叶身上又怎么会有咬痕?!

吃瓜粉丝们不淡定了,相叶和樱井上了头条,这期综艺节目的收视率也高到电视台开会反省。


二宫举着酒杯对相叶说:“祝我们百年好合。”

相叶莞尔一笑:“祝你和他幸福美满才对。”

二宫努力保持着微笑说道:“祝你和他幸福美满。”

相叶又哭又笑道:“谢谢你的成全。”

二宫脸上的表情崩坏了:“我不演了。”

相叶抹掉眼泪哈哈大笑:“小和!”

二宫捏着相叶的鼻子教育他:“makii你长点心吧,现在你们俩可算是红透娱乐圈了。”

相叶轻轻拿开二宫的手问他:“我们还继续吗?”

二宫说:“哼,让樱井陪你演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樱井拍戏时受伤,二宫作为经纪人自然要陪着他去医院。正好相叶休假了,他就去医院找二宫,没想到被狗仔拍下了照片说他是去看望樱井。

二宫边刷推边叹气:“我要吃醋了。”

相叶抱着玩偶凑到二宫面前安慰他:“我知道你不爱吃酸的,我替你吃好不好?”

“哈哈,你在吃翔君的醋吗?”二宫好奇的问相叶。

相叶扭过头去别扭的说:“你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比和我在一起的时间长那么多,而且你还帮着他拉资源、谈工作。”

“相叶雅纪。”二宫开口说道。

“嗯?”

“我想和你一起走下去。”



在某电影节上刚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的相叶雅纪被众多记者们簇拥着,有位记者的问题让相叶湿了眼眶。

“今天您的恋人因伤病不能出席此次电影节,您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吗?”

相叶因过于激动而颤抖的说:“我们合作第一部电影时还都是新人。我演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偶像,你演一个大明星的金牌经纪人。那部电影上座率很低,我们自己买票去影院看了一遍又一遍。”

二宫看着电视发呆:“J,相叶氏又要哭了。”

松本无语:“还说别人呢,你哭的也很凶好吗?”

二宫说:“我可是影帝,这些都是演技。”

好,你说什么都对,先放过我家鱼缸好吗?松本把二宫从鱼缸前拉开,扔给他一盒纸巾。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边远的小镇里年轻人极少,一家有点非主流的舞厅经营惨淡。

休假中的樱井翔走进这家舞厅是因为误打误撞。

这天的天气很热,樱井迷了路在高低起伏的小巷里七拐八绕,只有外墙刷成铁黑色的舞厅开着店门,门口还放了写着今日特价的牌子。

“欢迎光临。”舞厅里只有一个神情淡漠的男人

樱井礼貌的问:“您好,请问附近有可以留宿的地方吗?”

相叶慢慢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火机扔给樱井说道:“我是一个人住,你不如就住在我家吧。”

“不用了。”樱井拒绝道。

“哦,这样啊。”

相叶靠在舞厅的门口递给樱井一支烟,随口问他:“我的火机丢了,你看见了吗?”

樱井困惑的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火机

但相叶好像想起了什么,忽然高兴起来说道:“我想起来了,是我把火机送给了一个人。”

电影院的灯光亮起

相叶打着哈欠起身,拉了一把坐在自己身边早就睡熟了的二宫。

二宫揉着眼睛抱住相叶:“结束了?”

“不,才刚开始呢。”相叶回抱住二宫说,“我们说好了要一起走下去,不能反悔啊。”



评论
热度(55)

只要还活着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

© 小快酱(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