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


A想过一千个理由来麻醉自己去接受无穷尽的黑夜

如果他不曾见过星空,那么梦中的宇宙航行就没有存在的可能

如果在梦里驾驶宇宙飞船穿过几个银河系和现实中挤着通勤列车去上班这两者之间不存在什么不合逻辑之处

如果他不曾见到那个人,那么A的世界便只有一种单纯无辜的颜色

那是一种简单的、不带有任何感情的色彩,永远不会被其他人世界的颜色所改变

那是唯一只属于他自己的东西


N在电车里睡着了,他不知道这一站上车的某人站在他面前盯着他的睡颜便想象出了一个完整的故事

这个故事可能有点让人想流泪,因为想象着这个故事的人哭了出来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位王子,王子拥有一颗星星,他要把唯一的星星送给自己最爱的人

可是他遇不到那个最爱的人,就只能把自己的星星一块块掰下来送给自己喜欢的人

后来星星消失了,王子只剩下无穷无尽的黑夜

“你在哭什么?”另一个拥有着星星的王子问他

“我没有星星了。”王子哭丧着脸说

“嗯……”拥有着星星的王子拉住失去了星星的王子给他看自己的星星

那是一颗快要碎掉了的星星


N睁开眼睛时发现A坐在他的身边

“睡得好吗?”A笑着问他

N摇摇头说:“不好,我做了梦。”

那是一个关于黑夜的梦,梦里有一位星星王子捧着一颗快要碎掉了的星星跳进了黑夜里化为绚烂的星空

“星星王子消失了吗?”A问

“没有,他变成了一颗完整的星星,一颗最亮最好看的星星。”

A微微笑了笑对N说:“真是个奇怪的梦啊。”

“是啊。”N敲着自己的手指说,“话说回来我们认识吗?”

“认识啊。”A从座位上起身,面对着N弯起了嘴角说,“我们俩在一起那么久了,距离只有一光年那么远。”

N笑了起来:“有一光年的距离我们是不可能相遇的。”

“是啊,你都不知道我追的有多辛苦。”A挠挠头抱怨道,“你整天只顾着打游戏连我在后面喊你都没听到。”

N微微睁大了眼睛,看向A的眼神深邃了许多

“我想起来你是谁了。”

A摇摇头道:“我该下车了。”

“后悔吗?”N问

“后悔。”A揉着N的头发说,“后悔没有拼尽全力去喜欢一个人。”


只剩下黑夜的星星王子现在拥有了美丽的星空还有一颗又大又亮的星星

他得到了不想得到一切,依然没有找到最爱的人

星星王子终于放弃了,他把星空留给黑夜,自己背着行李踏上了旅途

他遇到了很多人,喜欢了很多人


在通勤列车上,A看到了那个只出现在梦里的人,他坐在这个人的身边听他讲星星王子的故事

N不记得A了,不过A也不希望他记得

星星王子只要自己发光就可以找到真爱了

评论(2)
热度(5)

只要还活着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

© 小快酱(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