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不研究佛法吧🥳

我执,小乘佛法认为这是痛苦的根源,是轮回的原因。又名我见,可以说是无明的同义语,一般以内容分类,为人我执、法我执;以缘起分类,名分别我执、俱生我执。佛教中指对一切有形和无形事物的执着,指人类执着于自我的缺点。包括自大,自满,自卑,贪婪……,放不下自己,心中梗着非常大、非常粗、非常重的「我」,执着自己的想法、做法、人格等,提不起自己和他人的义务与责任,自我意识太强而缺乏集体意识和奉献精神,或太关注自己而忽略别人等等。消除我执是佛教徒的一个修炼目标,认为没有我执就可以将潜在的智慧显现出来,成为有大智慧的人,即为‘佛’。


今天老爸谈起关于人痛苦的原因,基本上说得啥我没怎么听,所以根据大概意思在网上找了找。

他说人活在世唯一目的就是找到“真我”balabala

其实总结起来很简单:

“放下”

稍微解释一下就是:

“什么都不做”

理由是因为自己并不存在


吧唧吧唧~我可以给他一百分了,希望他不要在家以外的地方谈论不生不灭


比如说你喜欢一样东西,不是你的身体喜欢这个东西,是你的本我(意识心?)喜欢。或者说你觉得自己是个混蛋,当然不是你的身体觉得自己是混蛋。你睡着了就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了?如果你踩死了蚂蚁却又不知道这件事,不知道就不会有罪。

人都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恨一个人恨得要死又没有能力杀了对方,跑到山里修行,很多年后终于修成下山寻仇。结果呢?人家早就死了被烧成一把灰。

让你烦恼的人是来帮你的;让你痛苦的人是来渡你的;让你怨恨的人是你生命的贵人;让你讨厌的人是助你成长的。相反,你喜欢深爱的事物,常给你制造痛苦带来烦恼,它们是你的影子,让你老是也抓不住。


一样东西你实在太想得到,把它看得很大,大到成了整个世界。这时最好仔细想想,看清楚它实际上是什么。这样才不会得到了忘乎所以,没得到痛不欲生。


😆最后快酱吐槽下自己,姬友们日常恨死我了哈哈哈哈因为我没有干劲儿(大雾)她们开始自称是“小慢吹”


今天看了好几遍8时J,挺感动的

“真心话是?”

小快酱:“相叶酱太他妈的好看了!!!烦恼算个屁呀我开心的死而无憾!”



评论
热度(1)

只要还活着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

© 小快酱( ˙0˙) | Powered by LOFTER